close

第二節.重整家園

站在矮磚屋簷下
望著廢物零散的庭院
鬼針草佔滿的菜園
朽壞的雞舍
倒蹋的圍籬
我抑住咒罵那二個懶惰外甥的衝動
毅然拿起柴刀鋸子往刺竹林走去
宗族兄弟一看到便圍了過來 
 

我們熟練的選竹 鋸竹 剖竹 削竹
輕鬆的築起一道竹籬
笑談間已把雞舍翻修
最後,稍費力氣的清走雜物

我滿意看著已恢復部份舊觀的家園
正在盤算如何處理鬼針草的當兒
忽聞族弟戲謔著說:
「ㄚ富,你這間老厝假如座落省城

  就真的是,人如其名的富囉!」
我不以為忤的跟著大夥哄笑
這些如我一般卑微的宗族兄弟
他們和善樂天的個性
是我想望回來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