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冰寒雪夜的山坳

圍著沒有北歐壁爐的火堆 
互相戲謔彼此青澀的糗事  

好像已是久遠年代前的一節歷史  

直到中年以後

在某個告別式場合 

靜靜聆聽一段青年荒唐歲月的追述

方才驚覺:

「生命中唯一的色彩

竟只是年少輕狂,留下的

一抹殘紅」

那麼,關於年少輕狂  

我又該如何向妳解釋  

我敬愛的大姊  

您責備我疏於管教孩子  

其實那是我有意的放縱

我早已發覺  

踏出校園以後

我披著和云云眾生同色的衣裳  

都成為生活的奴隸

生命其實是一片空白  

我何忍孩子们的生命

留下同樣的缺憾

所以,我關愛的孩子们

趁著尚未離開校園之前

像蝸牛般的伸出觸角

勇敢的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為將來留下幾滴或一節

年少輕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