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節 小小尊嚴 
 

大哥不時的叫喚
他依然堅持著長兄的權威
他並不能理解
照顧他,祇是盡我的一份兄弟情宜
並非是他與生的特權
可是對於一個奄奄一息的病人
你如何去分辯

 

大哥的醫療費用雖是不小負擔
可是因此接受貧戶補助
我斷然拒絕
在省城,我已看盡了他人臉色
任何一絲憐憫
都將喚起一次不快的回憶

 

養雞種菜
是我拿手絕活
這些都是無毒的有機珍品
我絕對不賣
這是我的心血結晶
豈能再被買走
只有友善的親友
才配與我共享

 

農民的收入不能提高
是我們日常話題
探尋原因,可能萬端
但寄居農會的那幫老鼠
應是原因之一
他們就是有百般本事鑽營漏洞
肆無忌憚的吸啃農民血汗
某次,我在繳交玉米受到刁難
我氣不過的與之爭論
竟遭拳頭相向
我硬著膽子對抗
終致被群毆的遍體鱗傷

 

既使卑微的身份
也該有份小小的尊嚴
這是我的生活信條
我將用這瘦弱的身軀
不顧一切的去捍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