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節.返鄉告白

打從城市歸來
我甘願做個卑微的農夫
妳為我的決定心傷
並且愁容滿面的要我三思 
 

妳實在無須擔憂
更不必頻頻勸說
歷經多年在外的風風雨雨
我已經了然
我不過是個貧困的農家子弟
讀書不多    身軀瘦弱
文不能文    武不能武
身無長計    糊口求生
打拼半生    孑然一身
所謂的功成名就
絕不會在我這卑微的小腳色身上發生

其實回去故鄉的念頭
早就如影隨形的在我腦海盤旋許久了
礙於拘謹猶豫的個性
苦於沒有適當的藉口
要不是大哥癱瘓在床
大妹留下二個不肖的外甥
突然給我一股勇氣
決心回來支撐這個殘破的家
恐怕此刻我仍然只是一名都市遊魂

回鄉後,我不會再與妳連絡了
因為我深刻的明白
我是沒有能力帶給妳幸福的
我寧願傷妳一時
也不願苦妳一生
我會把妳的情份長埋心底
並且希望它長出祝妳幸福的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