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我來到你的墳前獻花

我只是想看看  

你這浪子最後落腳的地方  

環顧這一帶荒野  

看來是孤獨者理想的歸處

 

其實我原本不想來的  

看到又如何呢?

你豈曾在乎我的感受?

你可以撫著胡楊木斑剝的軀幹心傷

卻無視我盈然欲滴的眼淚  

你可以不用任何理由  

說來便來  愛走就走

我卻得找千般的藉口

痴痴等你  苦苦送你 
 

譬如那次雨夜  

無論我如何央求  

你還是冒著清晨寒風離去

又如那年初春  

無論我如何慰留  

你硬是不願等到杜鵑花開

  

可是我終於還是來了  

我已厭倦午夜為你驚醒  

我必須當面與你作個了斷  

雖則靠著你寬闊的肩膀  

是我這個中年失婚婦人的最大慰藉

但你終究是個漂泊者

日復一日的等待

年復一年的失落

我終於逐漸明白:  

這段你我之間的情緣

竟然只是荒謬的一節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